從第三天晚上開始,這趟日本關西之旅開始朝向「健康旅行」的方向前進,這真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

 

f:id:xzs1214:20180902233058j:plain

『每次到日本必買,超商的醬油糰子(108日圓,但我跟朋友拆所以只花72日圓)。』 

   這個背景!沒錯,終於,終於在暌違五年的今年,我回到了這個我朝思暮想的地方,這個全日本稻荷神社的統領——伏見稻荷大社。這裡在觀光客之間一直非常著名呢,畢竟是一整座佈滿綿延不斷的鳥居之靈山,同時也是受到許多動漫及小說作品參考使用的名場景,而總總神奇的傳說更增添了其傳奇性。

  五年前,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帶著滿心的期待及悸動,以同一個角度仰望,在同一間超商購買一樣的醬油糰子,但我卻沒機會一路參拜到最頂端的神社。在那之後我不知道想了多少次,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去、不知道最上面到底跟動漫中所描述的相差多少……這其中我一次也沒有上網查過頂部的照片,即使是兄長先前與同學一同帶回的相片,我也忍著好奇心不看。

  然而能在這次並未刻意安排的關西之旅一圓故夢,實屬驚喜。

 

f:id:xzs1214:20180903000005j:plain

『與章魚燒很像的明石燒(500日圓,我一樣跟朋友拆所以花250日圓)。』

  那天剛好是颱風剛掃過日本的隔天早上,昨晚睡前就聽到民宿的窗戶被吹得吱吱作響,一度還準備了在民宿避難的備案。即使再怎麼想上山,颱風天還是得好好在安全的地方避難比較好,同行的大家都有這個共識。

  由於颱風剛過,早上在山上仍下了幾場陣雨,但也使得整個過程更加有趣。穿著夾雜汗水與雨水的衣褲,我們在參拜完到最頂端後,繞了一圈,從另一條路下來。此時除了簡單的超商細卷(240日圓)和醬油糰子之外,什麼都沒吃的肚子也差不多餓了,所以我們決定去神社旁、像是祭典一樣的市集買東西吃。

  我和友人看上的就是這個明石燒。

  明石燒是一種像是章魚燒的食物,它的製作方法與章魚燒有些不同,但最大的差異點在於配方與食用方式。比起章魚燒,明石燒的調料使用了更多的麵粉(據說多數使用米製粉)以及雞蛋,吃法上則除了加上醬料以外還有泡進湯裡、直接吃等等,因各家而異。這次我們吃到的這一攤,或許是為了做成方便攜帶的方式,吃起來與章魚燒除了大小差異外無顯著不同。

  離開伏見稻荷大社後,我們前往了東映太秦映畫村。那裏是東映拍各種時代劇、電影時所常常用到的人造場景,在平時則開放供一般民眾參觀體驗。想當然耳,在遊樂區的特色餐點基本上口袋需要點深度,所以我們只是參觀及遊玩,唯一飲食消費是投了幾罐自動販賣機的飲料之後坐在休息區休息。

  幾個小時後,到將近畢村的時間,我們離情依依地離開了。不得不說那裏的造景真的很有質感,特別是一些可以進入的破舊小屋,散發著看似無人整理卻受到細心安排的時代感。值得一提的還有映畫村內的鬼屋,極其恐怖,難怪門口會立牌警告有疾病的人及膽小者勿入。

 

f:id:xzs1214:20180903001907j:plain

『吃到飽餐廳(價位保留),在餐廳中認真吃飯的應該只有我們這桌在內的少少幾桌,其他都在應酬跟喝酒。』 

   原本這餐就安排會吃得好一點,畢竟這幾天幾乎不是吃超商就是吃超市,有時甚至什麼也沒吃,所以行程中本來安排今晚要去吃和牛吃到飽,但發生了以下這一段對話:

  (以下原文為日文)

  「請問六個人有位置嗎?」

  「大概要等一個小時左右喔。」

  「那……我們可以先留名字嗎?」

  「請在現場候位喔。」

  現場擺了六張椅子,就只有我們飢腸轆轆的六個人在坐著候位。由於實在是太餓了,於是我們決定還是另尋店家。在經過線上搜尋平價好的店家之後,我們才轉移陣地來到了這家吃到飽餐廳。

  這家餐廳是我們整趟行程中花費最貴的一家,其菜色也不算太多,或許還能說有點偏少。一排飲料、沙拉及熟食,包括烤牛肉和咖哩飯,加上另一排生食小點及滿是各種綠色抹茶口味糕點的甜品區,除了需額外付費的酒吧之外,取餐區僅僅是一個L型。

  即使菜色不多,這間店的每一道菜都經過充分地料理,不管是飽含蔬菜鮮味的羅宋湯、精心切製的鯛魚生魚片小點或者是某道名字都唸不出的義大利燉菜……每一道每一道都十分美味,雖然還是會希望能品嘗到更多種類的菜色,但其實光是反覆享受這幾道菜的巧妙,就已撐滿了我的肚囊。

  「晚上,就不要再吃宵夜了吧。」

  那天晚上我在超商只又買了瓶100日圓的兩公升水,就早早地進入了夢鄉。

 

f:id:xzs1214:20180903004131j:plain

『這幾天喝了特別多與維他命C有關的各種飲料,這個算是好取得的了(160日圓)。』

  隔天一早,可能是這幾天起得最早的一天,我們又在超商吃了早餐(240日圓)後,前往了一個月一度的天神市。

  天神市位於北野天滿宮周邊道路及廣場,每個月的25號舉辦,是關西最大的二手市集。這次剛好行程能安排在25號這天來到北野天滿宮,才有幸能參觀這二手盛宴。

  二手市集非常有趣,這是我第一次參觀像是假日市集一樣地露天二手市集。攤位一攤攤地延續,據說這裡總共有超過三百攤以上,每一攤賣得東西各不相同,但也有些攤販販售著性質相似的商品,總之可說是相當值得一逛。古幣、古董刀劍、古董膠捲單眼相機……甚至還有古董軍服、手槍等等,這裡充滿著各式各樣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古物,讓我一度猶豫該不該買塊閃閃發亮的古董胸章回去。然而,卻也有讓人不敢直視的古物,比方說鑲著照片的項鍊,或者日本傳統工藝的木娃娃。

  來到二手市集,如果沒有非常有把握,還是看看就好吧。

 

f:id:xzs1214:20180903005148j:plain

『攤位眾多,奇怪的是只有兩攤在賣熟食(炒麵500日圓),一攤在賣冰。』 

   路邊攤販販售的炒麵相當美味,讓我想起了高一那年為了去山區服務擔任伙食組時能炒好一大盤麵,自己在家買了一大堆的油麵,每天嘗試不同的醬料和比例,最後還半強迫地要求阿嬤幫我試吃的過去。那段時間真的是太感謝阿嬤了。

  下午我們去了全京都最有名的其中一座寺,也就是金閣寺。

 

f:id:xzs1214:20180903005831j:plain

『抹茶冰(400日圓),那天的太陽可不是鬧著玩的。』

  金閣寺從入場卷,到動線設計及整個環境營造,我都認為是我看過數一數二優秀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的手機在我錄影時一直過熱,導致影片拍攝及儲存出現故障,此外都是很棒的回憶。

              

f:id:xzs1214:20180903010840j:plain

『熱量超高的點心組合(甜甜圈兩個加上可可亞295日圓)。』

  今天是移動住所的一天,在搭乘地鐵之前首先去了超商購買點心補充一下體力。

 

f:id:xzs1214:20180903010204j:plain

『自己做章魚燒(720日圓),買的時候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難度很高。』 

   這晚我們吃的也是比較有名的店,試一間叫做蛸之徹的自助章魚燒店。這間店據同行友人說非常有名,因此店門口在用餐時間排滿了人。基於這天我們走得也有點累了,所以就姑且待在店門口排排看,沒想到一排就是約一個小時。

  不過,好吃就好。況且也體驗到了過去沒體驗過的事情,也搗亂地破壞了友人的章魚燒,這樣這一餐也算是有趣又值得了。

  這兩天這樣,有健康一點吧?有吧?

  大概是沒有。

 

  (未完待續)

 

——一面回憶一面寫文章也挺有趣的嘛。

 

arrow
arrow

    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