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一直很想寫這篇,但直到NHKworld釋出炎鵬個人的回顧之後,我才真正下定決心。當我看到釋出的影片時,難掩心中的激動,竟能感受到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NHKworld釋出的影片,感激不盡!

  回顧今年的五月賽事,炎鵬雖然在前九天就拿到了7-2的佳績,但從第十天開始即面臨連敗。連敗六場後,最終獲得比數為7-8,挑戰入幕之後第一個勝越(勝ち越し)失敗。

  當時,我跟著NHKworld的轉播在看千秋樂,想著他要能再從松鳳山手上拿到一勝,就能勝越,但最終看到炎鵬撲倒、趴在土俵上許久,解說員說出炎鵬負越(負け越し),心中實在不是滋味。

  他很努力了啊,特別在千秋樂,五月最後能夠拿到勝越的機會。


五月的千秋樂,炎鵬對松鳳山。

  

 太牛了,跟白鵬集訓的炎鵬。

  回到今年的七月場所,這位幕內最小的力士重返了土俵,繼續向勝越挑戰。從解說員的講解看來,要是這次他再負越,就要面臨降級。但我想他應該準備好了,他一直是個很努力的人(跟我一樣)。

  首日,對上豊ノ島,炎鵬以靈活的腳步,轉身到豊ノ島後方使出(上手出し投げ)得到了1-0。

  次日,對上魁聖時以一個非常漂亮的(送り出し)取勝。

  三日,對上琴勇輝的時候以(押し出し)取勝。

  開頭的三天就3-0,七月場所的他來勢洶洶地迎來了第九天的7-2。但從7-2才是問題的開始,他開始連敗,像是五月場所。

  連輸到7-6的幾場非常可惜,可以看出他受到壓力影響,動作變得相當粗糙。在第十二天面對五月將其終結的松鳳山時,更是可以看出為了求勝,技術使用得十分不穩定,甚至把自己給甩飛了。不過,其實這場很可惜是他右腳的腳背先碰到地面,不然其實打得不錯。

  第十四場,上場前他的面部表情就非常緊張,同時在開場前又爆衝了兩次。我不認為那兩次爆衝是技術性的策略。所幸,他還是贏了,得到了入幕後第一個勝越。

  最後一天的千秋樂,他像是重整了氣勢似地,贏得相當漂亮。本季最終戰績為10-5,他同時也拿到了技能賞。

  綜觀本場所,我最喜歡的一場是第六天。對上矢後,他使出了一計相當漂亮的(腕捻り)。這場真的相當好看,原先前半段矢後都壓制住炎鵬,但隨後卻被炎鵬摔翻出去。因為勝負只在一瞬之間,所以一刻也不能鬆懈,這就是相撲的魅力吧。


合氣道裡好像也有一樣名稱的招式,但應該不太一樣。下次找學長教我吧!

  最後,順帶一提,其實本次名古屋場所我是有到現場去的,但由於到的那天是千秋樂,只能在外面拍點照片就走。這次的經驗就留到之後的文章分享,先放一張照片給大家看看。

f:id:xzs1214:20190726231616j:plain

背景隱約有白鵬的旗子!下次真想進去看啊。

  文章就到這裡結束了,至於之後會不會寫其他人的分享,由於我資歷尚淺,就以後再說吧。

 

——不覺得每次看到炎鵬輸了的表情都特別讓人心疼嗎?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sclwriting

arrow
arrow

    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