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riano Celentano - L'emozione non ha voce

  離開妳之後的我的心情是晴時多雲偶陣雨。傷心的日子像是雨水傾盆而下,愉快的日子也總是壟罩著一股陰霾。我的每一天都充滿了矛盾,感覺到無比的自由,卻又無所託付。像是風滾草,風往哪裡吹,草就往哪裡滾;也像是海中被遺棄的破爛漁網,隨波逐流地想網點什麼,卻只收或了滿滿的空虛。潮水退去了,熱情與澎湃也像是被離岸流拽去,往那深不見底的海底沉沉地卷。或許海浪不只帶走了我的悲傷,也帶走了我的靈魂。

  我開始學著嘗試以前不做的事情,開始健身、開始交新的朋友、開始看更多的作品,像是塊擠乾水的海綿,奮力地汲取外在的水分以充沛空蕩的內心。這種感覺就像是行屍走肉,卻又不得不往前;即使不知道前方再等待著自己的是什麼,卻又被後面的壓力推得邁出腳步。前進吧,這是唯一的方法了。只有走過了,才能成長;只有成長,才能走過。這是一趟一個人的旅程,像是修行,不知道一路往前是否會有終點,也不知道在這條路的盡頭是否有人在等我,但沿途的景色會是一輩子無法忘懷的。這過程中遇見的人、做過的事,也都會成為未來的養分。

  事實上,我也成長了,我變得更健康、變得更強壯,也不再用酒精陪伴我的悲傷和寂寞了。我開始有自信能自己處理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情,開始願意放低身段請教別人,開始懂得感恩、懂得惜福,開始懂得欣賞生活中的花花木木,開始慢慢聆聽跟思考與身邊的人的對話。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而這一切都開始都是從上一段感情的結束。就像是大話西遊裡面的至尊寶:不戴上金箍他救不了紫霞,但戴上了金箍他卻也不能再待在紫霞身邊了。擺在我面前的路,是妳親手送上的。沒有離開妳,我就沒有辦法成為蓋世英雄;但成為了蓋世英雄,就意味著我回不到過去的美好了。

  有時覺得,我就像是失去恆星的行星。失去了一直以來公轉的軌道,失去了陽光與熱能,只是隻身在空蕩的宇宙中漂泊。或許我會遇到下一顆恆星,又或許我會撞上更大的行星然後粉身碎骨,化作點點塵埃。但在那天來臨之前我只是飄著,做力所能及的事,剩下就看命運會將我帶往何處。如果可以選的話,我希望能夠到一個溫暖的地方。我所在的城市已經太冷了,一個人住在很冷的地方的話,會很容易感到寂寞。我希望現在的努力在未來能夠開花結果、希望我個人的付出可以影響更多的人,證明即使像是我這樣的行星,也可以像恆星那樣帶給大家希望與開朗,也有能力為傷心難過的人戴上笑臉。並且總有一天,希望能夠成為我所仰慕的、總是充滿勇氣的人。

  人們常說,每過一段時間身上的細胞就會全部更新,而只有眼睛不會。這樣也好,希望在我已經變成妳不認識的樣子時,我還能夠記住妳的模樣。

 

——靈感來了什麼都檔不住,作業壓力也是。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clwr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