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臺灣的疫情也開始嚴重了起來,才過了幾天不到,先前那段看到確診出現二位數便會冒出冷汗的日子,已經遙不可及。在繼續講些什麼之前,先感謝在這次疫情中挺身而出的醫護人員們:謝謝,由衷地感謝。我們家也有醫護人員,在2003年SARS那段時間的經歷,使我們家這次超前部屬了許多。在確診零星出現時,便自主停止內用,並隨身攜帶酒精、口罩不離臉,近期疫情更加嚴重後,也執行了嚴格的外出管理。我想,對於我們這些一般民眾而言,最好的就是不要打擾專業人員執業,如果幫不上忙,至少不要扯後腿。

  嚴肅的開頭之後,可以軟為稍微平緩的話題了。這段期間相信有許多人與我一樣都在家裡上課、上班,除了工作時間之外,大家都做了些什麼?我自己的話,不外乎就是打打電動、研究暗黑料理(當然也有好吃的),再來就是受女友的影響開始看起了韓綜。其實也是在跟C交往後才有開始關注韓國的演藝圈,在那之前我更只關注日本的一些。果然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高手,韓國的演藝圈不乏身懷絕技的藝人們,不過,當然也有即使努力卻不能如願發光的遺珠。這讓我想到了前一陣子看到港星杜汶澤在館長的影片中說道為何他喜歡健身,「因為健身一定會成功,你肯努力就能看到成效」。這世界上,多的是即使努力也不一定成功的事情,但儘管如此,至少曾經努力過的時光終究會成為美好的回憶。

  疫情期間,還想要做些什麼?我想多讀點書,可以的話把琴重新拿出來彈一彈,或許還有連載網路小說跟認真去經營YT頻道(現在還沒想到要經營什麼題材),前三者比較可能達到。最後一項感覺雖然很有趣,但目前我的頻道只是用來記錄自己的身影,若要長期經營,想必也需要一定的工作量跟整理。不過,以上都是藉口罷了,這麼多年來如果真有心要經營,早就開始了。是說部落格後期也有點偏向經營自我紀錄,好久沒有認真寫文學作品,或者是景點介紹文了,疫情期間也不太好出門店訪。我也需要再找一個方向跟動力往下經營了,寫作是一件我不想放棄的事情。

  最後,希望大家疫情期間都能保護好自己、不要造成醫護人員困擾,並多多發展第二或第三專長,如果有什麼建議或者想看我更新的內容也可以留言給我,單純互動也行!

 

——疫情期間可不能一直廢著吧。

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sclwri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