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新鮮的空氣奔湧向五臟六腑

位於經濟系館前我很喜歡的長椅。(音樂我放在最後面,想邊聽邊讀的請先往下。)

  我的生命在二十四歲的那年迎來了一個節點。伴隨著整學期的瘋狂,這個事件徹底重塑了我的整個世界。像是颶風襲擊寧靜的港口,像是奔流而下的雪崩衝擊山腳的小鎮;在一切都還沒準備好的時候,危機就隨之而來。現在手上有哪些資源?現在面前有什麼挑戰?手邊能夠信任的號碼是哪幾支?該戰嗎?該逃嗎?該駐足停留嗎?不同的問號接連充斥著我的思想,煩惱充斥了本應蔓延的空虛。感覺自己的路越走越窄,感覺一連串的錯誤已經讓自己的呼吸瀕臨中斷。但沒辦法休息,截止日期還在向我走來,其他的課題更侵門踏戶。「沒有時間煩惱了,快上車。」多希望從一旁的車上伸出一隻友善的手將我救贖,但現實是現實。這座城市中只有我舉步維艱的雙腿。

  一切都在踏向二十五歲時好轉。在這段時日吃了很多、想了很多,聽了很多古典樂,同時也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睡得很沉。當事情一件一件從待做清單上被劃除,我也終於能夠緩下腳步迎來我的情緒;直到這個時候我才能將感性迎回這個家,迎回只受理性支配的肉體凡胎。一切都結束了,當我躺在床上看著懸吊在天花板的風扇,能夠什麼都不想地享受音樂,直到這個時候我才認為我回來了。靈魂像是好久不見的朋友,上演了大聖歸來。眼淚也是這個時候才回歸我的身上,雖然我已經用不到它們了。此時的我感覺骨骼清奇、放眼未來皆是可能。世界無限寬廣,習慣了長途飛行的我,再也沒有去不了的地方。空間不是問題,時間無所限制,我可以盡情享受我的生命。像是新生,或者一個全新的章節。還沒學過的知識、還沒嘗過的料理、還沒結交的朋友,這個世界充滿著我想做的事情。

  繼二十歲的第一個節點後,我再次滿懷感激地成長了。二十歲時的第一個節點來自於她進入我的生命;二十四歲的第二個節點來自她的離開。與她在一起的時光充斥著我的內心,即使隨著年齡增長會慢慢地遺忘,我希望這是去蕪存菁的過程,只留下美好的回憶,忘掉那些吵架、難過、不開心的記憶。現在的我是無比慶幸自己曾經遇到了她,把我從一個無所事事、悲傷負面的人,慢慢塑形成現在的樣子。現在的我滿懷感激,珍惜著得之不易的每一天。

  二十五歲了,距離長命百歲已經四分之一。下一件想做的事情是上博士班之後養一隻黑狗,這是我一直想做卻沒機會做的事情。名字我也想好了,如果是公狗的話,他會跟我分享同一個名字,如果是母狗的話,我會用喜歡的月份命名。相遇的方式會是救援或領養,我想成為牠生命的救贖,就像是未來的哪一天,當我壓力大到要將自己淹沒時,我希望牠會是那個擺頭過來蹭我的小幸福。如果能互相扶持,我想自己在異地求學的寂寞多少能夠消弭一些。

Symphony No. 5 in C-Sharp Minor: IV. Adagietto. Sehr langsam

 

——聖誕節快樂,希望大家都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